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往届党代会  先进典型 
 
新闻动态
 

【喜​迎党代会】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主题党课活动

2020年10月15日 16:03  经济与贸易学院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编辑:朱小翠

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之际,10月13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系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一堂党课,支部书记孙有发教授主讲,主题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孙有发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从全面开放面临的挑战、全面开放的推进等方面作了分析,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仍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但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受到冲击。在这一重要历史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日前中国宣布正式加入由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牵头成立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深刻体现了我国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的责任和担当。开放合作,命运与共,“从历史的长镜头来看,中国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该影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了家国情怀,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件通知 | 往届党代会 | 先进典型 

Copyright © 2020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