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往届党代会  先进典型 
 
新闻动态
 

【党代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0年12月04日 16:14  卢迪 陈少徐 黄华利  来源:宣传部 编辑:卢迪

本网讯 12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应出席代表300名,实到代表295名。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选举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现场


代表们投票

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27名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届委员会委员和13名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胡钦太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改革创新 乘势而上 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立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报告描绘了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美好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是全校师生员工智慧的结晶,是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新时代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行动指南。

大会紧紧围绕学校奋斗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规划了学校下一阶段的战略安排到2025年,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前列、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到2035年,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努力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大会强调,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坚持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抓好统战群团工作,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表决

大会审查、批准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落实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发展,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廉洁宣传教育及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报告对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委工作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建议,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致闭幕词

胡钦太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统一思想、继往开来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入总结了“六个必须坚持”的办学经验和重要原则,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

胡钦太指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掀开了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的一页,他就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做到“四个知道”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要快、要实、要好;各党支部要纳入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学习要做到“四个知道”:知道学校过去八年所取得的成就,知道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知道学校现在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知道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细化目标任务,力争工作获新进展新成效。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起点高、谋划深、举措实、成效好”的要求,细化“六全两化”工作部署,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必须增强办学自信、保持办学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胡钦太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附:第五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单

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共27人)

王成勇  王铁军  邓 俊(女)  刘 强  刘怡军  安太成

许泽浩  阳爱民  苏 雷  杜承铭  李靖茂(女)  杨文新

邱学青  张育广  张学理  陈为民  陈良友  陈卓武

邵际珍(女)  罗燕琴(女)  胡钦太  栾天罡  

唐建伟  黄 蓉(女)  植 林  鲁仁全  熊 静(女)


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共13人)

王伟文  方创文  邓 彦(女)  杨卫平  杨文斌  

陈 晖(女) 陈伟民  邵俊武  罗胜京  周东斌  

赵振辉  谭 娅(女)  熊 静(女) 

 

 

关闭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件通知 | 往届党代会 | 先进典型 

Copyright © 2020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