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往届党代会  先进典型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暨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0年12月21日 16:13  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卢迪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12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暨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红英主持。

李红英传达了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改革创新 乘势而上 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胡钦太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所形成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机遇,明确提出了“三步走”战略规划和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部署。她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领会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要在服务于学习型社会构建、服务于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中找准定位,勇当重任,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落实到把好方向、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促进发展的继续教育工作全过程。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张成科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应该怎么做”的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总结了2020年学院在成人学历教育、自考本科助学、非学历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在规模人数、办学质量、品牌创建、改革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继续教育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思路。

会上,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抓支部党建履职情况、存在的主题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2020年以来,各教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成果,主动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在思想观念、目标任务、活动开展和工作重点上的结合点,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蹄疾步稳,勇毅笃行,推动继续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力地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补共促、齐头并进。

李红英做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教工党支部在推动落实党总支工作部署,把党建工作压力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动力和推动事业进步的活力,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行稳致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探索,要求各党支部继续发挥好“把方向、带队伍、抓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学习教育上常抓不懈,在落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在传导压力上强化督查,在典型培树上突出亮点,以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续写新时代党建工作和继续教育新篇章。

 

关闭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件通知 | 往届党代会 | 先进典型 

Copyright © 2020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