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往届党代会  先进典型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离退休工作党委学习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0年12月31日 15:52  离退休工作处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朱小翠

12月2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在东风路图书馆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离退休工作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莫卫文主持。

会上,莫卫文介绍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在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改革创新 乘势而上 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新征程》和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他说,此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强化内涵,优化结构,改善民生,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新的时期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要求全体离退休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提出的学校奋斗目标、“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发挥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在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环节,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书记冯鸿光和蔡绍勤、何瑞麟和庄志强等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按照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从履行党建责任、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和经验交流,莫卫文书记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周琼副处长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财务处发布的《关于规范二级党组织党费及党建活动费管理使用的通知》要求,从党费管理使用原则、使用范围和相关说明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党费的管理使用。

 

关闭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件通知 | 往届党代会 | 先进典型 

Copyright © 2020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