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往届党代会  先进典型 
 
第三次党代会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结束

2007年11月10日 11: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中心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于2007年11月8-10日隆重举行。大会听取、审议、批准了苏一凡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大会以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1人组成的新一届党委和11人组成的新一届纪委。
  大会回顾和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委领导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学校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审议、批准苏一凡同志代表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对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党委领导学校改革与发展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客观,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工作的重点把握准确,主要措施有力。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党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推动作用。
  大会同意报告指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做优做强广东工业大学,使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的主要指标进入全国同类型高校前列的奋斗目标。大会认为,提出这一发展目标,符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符合学校的办学实际,符合全校师生员工的愿望,对于凝聚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同意报告作出的推进学校“打造强势本科教育”深入发展,推动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强化学校鲜明办学特色,促进以师生为本的和谐校园建设,加强党建固本强基工程建设等战略部署。强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教育质量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学管理为保障,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
  大会指出,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要坚持把党领导现代大学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深化固本强基工程,构建和谐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以党内和谐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大会审查、批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在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成效明显。大会要求,学校党委要继续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学校党委苏一凡同志主持大会闭幕式,校长张湘伟同志致闭幕辞。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两委”委员,并通过了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张湘伟同志在闭幕辞中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认真总结了上一次党代会五年以来我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形势,理清了发展思路,提出今后五年广东工业大学发展的具体措施和任务。大会还经过充分的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领导和组织保证。
  张湘伟校长强调,12月2日,教育部评估专家将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能否做好这次迎评工作,即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一次考验和检验,也是对我校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精神面貌的一次全面检阅,是至关重要的大事。因此,这次党代会既是学校发展历史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们迎接教育部评估的再一次的动员,是统一思想认识的大会,是鼓劲的大会。大会以后,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大会的决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省属重点大学,做优做强广东工业大学,实现“整体办学实力的主要指标进入全国同类高校前列”而努力奋斗!



 

关闭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件通知 | 往届党代会 | 先进典型 

Copyright © 2020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