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件通知  往届党代会  先进典型 
 
第三次党代会
 

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2011年年会

2011年06月11日 11:49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网络中心


  6月11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2011年年会在大学城校园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苏一凡作党代会年会工作报告,主要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工作的新进展,并明确提出了今后学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努力方向。副书记陈韶作党代会年会纪委工作报告。副书记米银俊就党内情况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方案作了具体说明。校长陈新作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章云就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作了说明。副校长张光宇就学校人才工作成效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其他校领导陈立中、张力、郝志峰、骆少明、王成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原任校领导,各民主党派、侨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政府参事,非本次党代会代表的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共279名,实际到会代表258名,因事、因病请假21名,符合到会法定人数。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适应广东经济发展“双转移”战略的需要,紧紧抓住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改革创新精神,谋求学校工作重点突破;围绕学校发展方式转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开展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确保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以优异的发展成就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上午,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苏一凡书记作了题为《转变发展方式 谋求重点突破 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苏一凡书记首先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和学校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新进展,指出第三次党代会2010年年会以来,学校党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把方向、谋大局,议大事,以“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广工”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学校发展方式为主线,推动学校加快向“内涵式发展”的战略转变,学校各项事业出现新气象。并从抓观念转变、科学发展、教育改革、校园稳定、精神文明、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进行具体详细地阐述了转变学校发展方式,谋求学校工作重点突破的主要工作。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服务学校科学发展的主要工作。一是贯彻从严治党精神,着力规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行为。二是推进干部工作民主进程,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公信力和满意度。三是开展创先争优,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开展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党代表在学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五是主动协调各方,发挥各群众团体和党外人士在学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在谈到今后学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时,苏一凡书记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做强、做优广工大为目标,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谋求学校工作重点突破放在学校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并通过加强执行力建设、弘扬和丰富“广工大精神”、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继续改善民生,为学校“做强、做优”打好基础。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方面,要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试点党代会常任制,深化干部认识制度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动做好学校的其他工作,充分调动学校各级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学校党委执政兴校能力, 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建设幸福广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韶在会上作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强化执行力 推进制度建设与创新》的工作报告。陈韶副书记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事业再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学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从干部的选拔与任用、基层组织建设、党费的收缴与使用、党校培训工作等方面通报了党内情况,并就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方案进行了具体说明。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扩大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的通知》(粤组通[2011]21号)要求,我校被确定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增的4个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省高校唯一的试点单位,试点工作从今年7月份启动。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广东工业大学党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7个工作制度和暂行办法。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党代表和列席人员就党委会工作和纪委会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党代表评议第三届党委会工作的满意度为98.7%,评议纪委会工作的满意度为97.4%。列席人员评议第三届党委会工作的满意度为100% ,评议纪委会工作的满意度为96.8%。
  下午,陈新校长作了学校工作报告。陈新校长首先回顾和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重点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位点与研究生教育有稳步发展;四是科研水平和规模再上新台阶,科技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五是扎实开展学生素质教育,校园学术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六是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内涵,学校外事工作进一步加强;七是高效优质服务广州亚运亚残运会;八是学校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营造了安定、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九是围绕学校发展主题,扎实推进了民主政治建设。
  对下一阶段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陈新校长指出,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创新的体制机制、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集聚海内外创新人才,多模式构建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培养创新人才。通过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培育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大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大团队平台成果的培育力度,带动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服务社会能力的显著提升;以大学生创新行动计划为载体,切实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将科研优势与师资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大力培育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继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不断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稳步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幸福广工大。
  章云副校长从学校“十一五”发展情况、“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改革重点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关于《广东工业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张光宇副校长作了学校人才工作成效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关闭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件通知 | 往届党代会 | 先进典型 

Copyright © 2020 广东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